点亮好奇,等你寻找答案|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海南国际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符茹菁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1

99日上午,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海南国际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海南国际学院专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是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海南国际学院首次在试验区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海南国际学院院长李新军,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临平,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良玉,英国考文垂大学协理副校长、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考文垂学院徐京晶,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党委书记邸爱英,北京体育大学阿尔伯塔国际休闲体育与旅游学院院长蒋依依,中央民族大学海南国际学院副院长杨岭,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畅。来到现场的还有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广告学院的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以及海南国际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典礼由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海南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许天缘主持。

伴随着校歌《年轻的白杨》的舒缓节奏,在新生小白杨们满怀期待的目光中,本次典礼拉开序幕。

呈现给同学们的开场视频是来自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的《开启你未来的视界》和考文垂大学宣传视频,向同学们展现了两所学校的独特魅力。随着悠扬的钢琴声响起,由我院师生共同演出的中外乐器合奏《茉莉花》开始奏响。

上午8时,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海南国际学院副院长、考文垂学院院长刘婧一发言。刘婧一对全体新生选择中传海南国际学院作为自己崭新的起点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相信在未来,同学们一定会为自己的选择感到骄傲自豪。

徐京晶教授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欢迎,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春光,不负青春。

来自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肖虎老师、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刘杉老师、设计艺术学专业负责人姚政邑老师,以及考文垂大学外方教师代表Robert Lewis老师上台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分享。

在学业导师、成长导师聘任仪式环节,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海南国际学院副院长尤秀为受聘导师颁发聘书。

来自2022级的同学们带来诗朗诵《可爱的中国》。朗诵中的奋进呼号展现出中传学子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和砥砺前行的坚定意志。

在校生代表2022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雷雨科同学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三颗心的故事,介绍了这一年的生活学习的体验,勉励师弟师妹们在新的征程中用心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

2023级李欣悦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紧张的高中三年,并对在中传的崭新未来进行展望,表达了持续完善自我的坚定决心和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为了欢迎2023级新生,中传海南国际学院特意精心制作了欢迎短片《点亮好奇,等你寻找答案》,为新生们开启一扇通向知识和冒险的大门。

李新军在开学典礼中致辞。他首先向所有新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欢迎大家来到“中国传媒人才的摇篮”,加入海南国际学院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

李新军指出,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的重大国家战略,打造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内容,承担着中国教育对外开放信息标杠的重要使命。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作为传媒领域的领军者,担当时代大任义不容辞。

李新军表示,在智媒领域风起云涌、瞬息万变的时代,作为中传人,如何适应新变局,他分享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牢牢记住忠诚底色,中传担当;二是牢牢记住创新为上,创意为王;三是牢牢记住心向未来,脚踏实地。

李新军最后对全体新生送上了祝福,从此刻起“中传有你,你有中传”。

典礼尾声,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海南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辉,为新生代表授予院旗。一代代中传学子传递着手中的旗帜,将传媒人的精神力量传承下来,也将传媒人的使命责任传承下去。

本次开学典礼在全场合唱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校歌的洪亮歌声中圆满落幕。愿本届新生能够将“中传精神”铭记于心,共担中传人历史使命,共创中传人未来荣光。

 

编辑 | 张竞羽 慕馨清

摄影 | 华齐天 孙昊禹 郑博文

责编 | 郑博文 符茹菁

审核 | 许天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