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考察团一行到访我校海南国际学院

发布者:符茹菁发布时间:2023-07-16浏览次数:12

715日,密歇根州立大学国际研究、教学与项目中心(ISP)研究与战略伙伴关系副主任泰特斯·阿沃库斯、学术项目副主任罗伯·格鲁,中国项目办公室(OCP)副主任珍妮佛·沃格、市场及招聘主任罗靖、雇主与校友事务部主任王迪、社交媒体主管韩晓星一行到访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海南国际学院。海南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辉、副院长许天缘、副院长刘婧一、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白轩祯、胡庭瑜等接待来宾并举行座谈。双方围绕CUC&MSU合作办学项目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张辉对泰特斯·阿沃库斯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海南国际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对与密歇根州立大学合作的期待。海南国际学院处于初创阶段,当前海南省和学校都在加大力度建设,未来海南国际学院园区建设会更加丰富。和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合作主要是研究生阶段的教育,两校合作是强强联合,相信可以培养出具备国际视野和超强专业能力的第一批学生。

泰特斯·阿沃库斯同样对合作办学项目表示期待,并介绍了密歇根州立大学ISP的相关信息。他指出ISP的教育使命有三个:科研、教学和外联工作,长期以来,ISP致力于建立长久发展、持续合作的伙伴关系。泰特斯·阿沃库斯认为和海南国际学院的合作是满足这些标准的真正最具创新型、独特性和高潜力的项目之一,希望寻找更多机会,在更多细节上丰富这一项目。

随后,刘婧一介绍了CUC&MSU合作办学项目的建设历程和具体细则。双方围绕项目进行热烈讨论,包括合作办学项目的融媒体推广未来联合研究项目等议题。讨论中,许天缘介绍了海南国际学院和考文垂大学的合作情况,展示当前海南国际学院的教学成果和宣传经验。双方就合作办学形式、学生管理、学位认证、项目监督、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

座谈前,密歇根州立大学一行还参观了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考文垂学院专享楼、公共教学楼等区域,听取了刘婧一、龚文义副院长对试验区整体发展情况以及中传海南国际学院校园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

本次合作办学项目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双方会谈顺利,收获颇丰。通过各种问题和建议的碰撞,为合作办学工作拓展了思路,开拓了视野,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供稿|胡庭瑜

编辑|慕馨清

责编|郑博文

审核|许天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