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祥忠书记率队赴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考察调研

发布者:符茹菁发布时间:2023-07-15浏览次数:1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近日,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党委书记廖祥忠率队赴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调研海南国际学院办学及建设情况,走访看望学院师生,并与试验区管理局座谈交流。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众,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海南国际学院院长李新军,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晖、杨懿,校务委员会执行主任张根兴等随行调研。

5日举行的海南国际学院办学情况汇报会上,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徐宝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辉、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许天缘分别汇报了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办学情况及学生情况。廖祥忠指出,要通过调研全面了解海南办学情况,认真落实制定支持办学的各项政策措施。李新军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校内各部门能够群策群力并形成合力,加大对海南国际学院的支持力度。

当天,廖祥忠一行来到教师宿舍,详细考察派驻教师公寓环境、住宿空间、生活保障等情况。他们还逐一走进学生宿舍,亲切看望学院同学,深入了解大家的生活情况。

廖祥忠、李众、李新军、王晖、杨懿分别带队,与学生展开座谈。各组详细询问大家的学习所想、生活所需、问题困惑,并围绕课程学习、生涯规划、后勤保障、校园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师生合影留念,教室中欢声笑语,气氛温馨而热烈。

6日上午,廖祥忠一行与试验区管理局座谈,双方就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全面推进学校在海南办学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试验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明主持座谈会。

刘明对廖祥忠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对试验区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明在讲话中说,作为首批签约、首批招生、首批入驻的高校,中传始终与管理局携手并肩、同向同行,在试验区建设中充分展现中传担当。他表示,试验区是自贸港首批11个重点园区中唯一以教育对外开放为核心使命的园区,战略定位是打造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新高地。试验区建设启动以来,已经实施项目43个,未来还将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强化试验区的城市功能。随着开园办学大幕拉开,试验区将依托入驻高校优势专业形成学科群,依托学科群发展产业群,全面实现教、科、产、城”高质量融合发展。

廖祥忠深情回顾了学校在海南的办学历程,对管理局给予学校在海南办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力打造国重、国舆、国传科研平台。建设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教育创新岛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将继续发挥一流学科专业优势,立足数字经济产业,主动布局电子竞技,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业规划等方面发挥中传优势。要充分利用好自贸港数据跨境流动的有利条件,加快规划建设数据中心,设立重点实验室的分支机构,依托学校核心力量全力推进,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平台,为推动海南自贸港跨境数据流动创新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廖祥忠表示,中传人将把干事创业的中传精神带到海南,坚持不懈追求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海南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海南国际学院院长李新军;试验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临平,党委委员、副局长袁松阳,党委委员、局长助理兼开发建设公司总经理杨钊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当天下午,学校党委召开海南国际学院工作研讨会,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在北京设置分会场,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树庭,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训,相关学院班子成员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北京分会场参会。李众、刘守训、李新军、王晖、杨懿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就学院建设与发展作了发言。参加调研的全体成员将两天来的调研体会与支持学院发展的建议措施相结合,为解决当前办学难点出谋划策。

张树庭充分肯定了本次调研工作。他表示,此次调研提高了思想认识、振奋了办学信心。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要狠抓落实举措,整合校内资源,优化属地资源,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廖祥忠在调研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调研统一了理想和步调,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舞大家的士气。他代表学校向过去几年来为海南国际学院建设付出艰辛努力的同志们致敬。他说,当前海南办学正处在重大发展机遇期,要在管理机制、办学理念、政策定位、共享模式、合作伙伴、专业设计、办学成本、外事资源等方面,充分利用政策性机遇,广泛调动全校资源,坚持追求创新与卓越,全面助力海南国际学院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下一阶段的办学工作,廖祥忠作了整体部署,并在学科专业规划、管理团队打造、保障办学自主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充分撬动全球教育资源,在解放思想、创新图强的办学路上狠抓落实,努力开辟中传在海南的崭新篇章。

廖祥忠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环球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考文垂学院专享楼建设情况,现场研讨了第二专享楼地块规划,对楼宇设计、景观规划、工程建设等方案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广告学院、党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研究处、人事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化处、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海南国际学院

编辑|马新如 汤静宜

责编|尚新英 申皓文

编审|袁 冶 储钰琦 汲 惠